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太平天国衰亡后 13万年轻貌美的女兵去向如何(杨秀清做法太残忍)

时间:2023-05-26

那么当太平天国被毁灭后,当时的10万年轻漂亮的女士兵都去哪了呢?当年洪秀全在起义初期就明确下令,要严格把男女士兵分开扎营,提出男女不能搞暧昧关系

TIPS:本文共有 13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太平天国衰亡后,13万年轻貌美的女兵去向如何?杨秀清做法太残忍

清朝掌管天下时期,洪秀全于广西发起“金田起义”率领农民义士们一起反清,气势如虹的一路碾杀,创立了太平天国,此时太平军兵强马壮,人才济济,可惜最后内乱导致分裂,被清兵大举剿灭。

那么当太平天国被毁灭后,当时的10万年轻漂亮的女士兵都去哪了呢?

当年洪秀全在起义初期就明确下令,要严格把男女士兵分开扎营,提出男女不能搞暧昧关系,就算是夫妻两口也必须遵守军令,不得私自同居。虽然这条军令使得很多人觉得缺乏人性化,但从军事方面则有效提高的太平军的战力,使得士兵更加用心去参战。

据说,当时的女兵多数为广西的客家女子,其多属大脚女人,骨骼硬朗,力气足又能耐劳,而且性情比较安分保守。公元1853年一月份,太平军队选择放弃攻下的武昌,继续挥军北上,这时除去男兵,陆陆续续加入进来的女兵多达30000人,为此男女士兵十分有默契,打起仗来也不嫌累,仅花了两个月左右时间就攻克了南京城。

洪秀全攻下南京后就开始各种安顿,期间严令士兵建立女馆跟男馆把男女士兵区分来居住。文献《金陵兵事汇略》有记载,1853年12月,入住南京女馆的女兵分别有广西女兵二千四百人、安庆女兵2650人、湖南约三百人、湖北女兵约23000人、扬州与镇江女兵约达12000人,全部共约达13万女兵,期间大部分均是年龄女子,一个个相貌身材姣好,有的甚至可以称得上貌美如花。

因此坊间就流传有十万美丽女兵之说,这些女兵多数是从全国各地投奔而来,她们年轻有活力,并且愿意加入革命,当中大部分都是良家女子,所以最终居住在南京太平女馆内的女子又有妖女跟元女之称,被人叫做妖女的一般是指已经结过婚被人玷污的女人,而元女则像今天元气满满的女孩一样,指的是未结婚且有持有贞操的少女。

翻阅历史并没有过多关于太平天国女兵的记载,其中有一本文献《贼情汇篡》记录着太平女馆里凡有一技之长的女兵都被安排做刺绣、织布、裁补衣服等活儿,不会巧活的女兵则需要从事粗活,包括搬砖、背粮草、喂马喂猪、种田、修建防御工事等工作。妖女们则供奔走工作,累不能休,可见当时的太平女兵一般都负责后勤工作,很少被派上前线打仗。

公元1855年3月份,时任太平天国东王的杨秀清命令废弃男女军营,开始允许男女兵可以谈婚论嫁,且安排了媒官对此进行相关工作。之后太平男兵们一人可分配一个女子当老婆,原先结为夫妻的则可以同居,因此女馆内的十万漂亮女兵得到了解散,她们按颜值排序,开始分给高低官员,剩余一般姿色则沦为抽签安排,那个男兵抽中就领走,因此出现了很多老男兵配年轻女兵的情况。

当然一部分漂亮女兵不愿意嫁给太平男兵,于是杨秀清就怒而下令将不服从命令者砍去手脚,并公开示众,很多人表示杨秀清做法太残忍。此例一开,更多的女兵只能忍气吞声,任由安排,最终很多高官将领开始从十万女兵中挑选姿色出众者纳为妻妾,剩余的多数被士兵瓜分。

之后,天皇洪秀全担忧自己的府邸卫队士兵跟自己的后宫妃子搞暧昧关系,预算就调来1000多名广西女兵担任卫队。内乱时期,韦昌辉带人攻击天王府,这1000美丽女兵死守不屈,最终全部死于火海之中。1855年,太平女馆正式解散,剩余的漂亮女兵全部分给了太平将士。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太平天国衰亡后 13万年轻貌美的女兵去向如何(杨秀清做法太残忍)》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古代酷刑之点天灯 杨秀清曾用此刑处决朱九妹(极其残忍)

古代酷刑之点天灯 杨秀清曾用此刑处决朱九妹(极其残忍)

...然后倒入灯油点燃,受刑者会在极端的痛苦之中死去。在太平天国时期,点天灯据说是洪秀全惩罚女犯人的一种刑罚。杨秀清也将这种方式学了下来,在面对谋杀自己未遂的朱九妹时,便用了这样的一个刑罚,被点了天灯。根据...

2023-05-31 #历史趣闻

“北王”韦昌辉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为何能两个月杀杨秀清2万人)

“北王”韦昌辉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为何能两个月杀杨秀清2万人)

...生存下去而起义,其中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场起义叫做太平天国运动。这场运动是农民对自己的一次解放,而这场运动的失败也是充满着各种必然性的。这个起义里面有个领导人叫做韦昌辉,后人对他的评价都很不好,认为他...

2023-07-15 #历史趣闻

太平军攻入南京 包围满城(杨秀清下令:诛尽城中旗人 妇孺不留)

太平军攻入南京 包围满城(杨秀清下令:诛尽城中旗人 妇孺不留)

...此当太平军攻克满城,百姓们对他们并不同情。1864年,太平天国灭亡,而江宁满城也得到了重建。而这一次,八旗官兵都学乖了,不再骚扰百姓。因此往后的旗民关系,都变得相对和谐。时过境迁,辛亥革命时,由革命党所领...

2023-05-01 #历史趣闻

杨秀清被杀之谜被解开 学者:真相藏得太深(难怪史书没能记载)

杨秀清被杀之谜被解开 学者:真相藏得太深(难怪史书没能记载)

...的了。“天京事变”之后,对太平军最大的影响,就是“太平天国”从精神上丧失了昔日的“神灵性”和“正统性”。所以,百姓们私下传说:“天父杀东王,江山打不通。长毛非正主,依旧让咸丰。”太平军士兵很迷惘,“上...

2023-05-20 #历史趣闻

洪秀全与千余美女厮混11年没事(为何李臣典短短几天就暴毙而亡)

洪秀全与千余美女厮混11年没事(为何李臣典短短几天就暴毙而亡)

...沈懋良并未亲眼所见,记载的这个人数很难服众。据研究太平天国的权威专家罗尔纲先生考证,洪秀全拥有的嫔妃没有千余人那么夸张,但也有87人之多。这个数字是可信的,因为洪秀全的儿子洪天贵福被捕之后,供称的母后人...

2023-09-11 #历史趣闻

一个简单的刺杀案 如何让晚清陷入了万劫不复(李鸿章给出了答案)

一个简单的刺杀案 如何让晚清陷入了万劫不复(李鸿章给出了答案)

...,马上便发现了一个疑点。原来,罪犯张文祥之前曾经被太平天国的人活捉。而他之所以能够活到现在,只是因为他趁太平军不备,偷偷地逃了出来。当时,与他一起逃脱的,还有一个名叫金彪的人。这个信息在魁玉审案的时候...

2022-12-07 #历史趣闻

探究太平天国选择南京为都城的原因

探究太平天国选择南京为都城的原因

“160年前太平天国为何定都南京” 1843年,太平天国建立后,曾多次迁都,最终于1853年定都南京。定都南京的主要原因是南京是中国古代重要的政治中心之一,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政治象征意义。此外,南京地理位置优...

2024-02-06 #综合

回味“天京事变”:韦昌辉的冷漠(诉说太平天国的辛酸)

回味“天京事变”:韦昌辉的冷漠(诉说太平天国的辛酸)

...事宁人。天京事变持续3个月,兄弟之间自相残杀,这是太平天国的悲哀。韦昌辉歇斯底里,滥杀无辜,无法原谅,却能理解。洪秀全、韦昌辉、石达开是盟友,一起对付东王杨秀清,为何到头来却是韦昌辉抗下了所有。天京城...

2023-07-01 #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