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色彩三要素:明度 色相和纯度(颜色的共同属性)

时间:2023-05-26

所谓明度就是是一种色彩的明暗程度,其别名也叫作深浅色,通过这一元素,人们能够看到该色彩所表现出的多种层次感

TIPS:本文共有 7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色彩三要素主要是指无论哪一种色彩都含有的共同属性,那就是明度、色相以及纯度。所谓明度就是是一种色彩的明暗程度,其别名也叫作深浅色,通过这一元素,人们能够看到该色彩所表现出的多种层次感。所谓色相是指这个色彩的外观样貌,也是人们区分其具体属于哪种颜色的最主要的根据。纯度是指色彩是否纯净,它的纯净程度如何。三种要素,缺一不可。

一、明度

所谓明度,就是指一个色彩属于亮色还是暗色,其深浅如何。通过对色彩的明度进行调节,能够展示出不同的层次感。随意一个彩色与白色相混合,则其明亮程度将会提高,但若是混入黑色则会变暗,明度有所降低。从光影学的角度来看,一个颜色若是明度较高,则给人一种向前冲的感觉。若明度较低则,人们会感受到该颜色呈不断后退的趋势。通过将彩色与其他的颜色,尤其是黑色和白色相混合,能够增加该颜色的层次感,同时在明度上给人一种全新的体验。

二、色相

色相主要是指色彩的外观,也就是判断其究竟属于哪个色系,通过色彩外观的表现,人们能够判断出该色彩属于哪种颜色。如果颜色混杂难以判断,也可以大致判断出其属于哪一个色系。色相是人民们直接能够看到的色彩的外观,也是十分简单就能呈现出的外观。哪怕是不懂绘画的人,通过对彩色笔的描绘,也能直接呈现出具有某种色相的色彩,以方便人们判断色彩所表达的含义,例如绿色多指植物,红色则是太阳等等。

三、纯度

纯度是指一个色彩是否纯净,是否添加有其他颜色。想要色彩在纯度上有所变化,那么可以通过添加黑色,白色甚至是灰色使其相混,产生程度不同的颜色。纯度不同,人们所感受到的色彩的特点也是不同的。若一个颜色的纯度较高,则意味着该颜色会给人一种向前冲的感觉,相反,纯度较低,颜色较为复杂,则会呈现向后退的态势。关于色彩,还可以了解一下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喔。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色彩三要素:明度 色相和纯度(颜色的共同属性)》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上海市举办首个社会科学市集 丰富城市文化色彩

上海市举办首个社会科学市集 丰富城市文化色彩

...容设计上凸显上海文化软实力与社科 “硬核知识”两大要素。既有展现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电波不逝信念永存——木质发报机趣味 DIY”“品‘置’张园艺术微展”“江南传统文人香事与香珠制作”等文化体...

2024-02-05 #综合

为什么天上会出现七彩祥云(小水滴将阳光衍射不同次序色彩)

为什么天上会出现七彩祥云(小水滴将阳光衍射不同次序色彩)

...那么七彩祥云和彩虹都是一样形成形成性质吗,其实物理属性都是差不多的。彩虹形成就是当阳光照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经过光线的折射和反射,于是就在天空中就会出现七彩拱桥,分别为红、橙、黄、绿、蓝、靛、紫...

2023-08-11 #探索发现

十大现代家居照明灯饰品牌 现代室内装修中(灯光照明应该如何设计)

十大现代家居照明灯饰品牌 现代室内装修中(灯光照明应该如何设计)

...响[3]。如照度的应用,必须符合室内使用面积和空间的照明度,居室面积1318平方米,照度须2030Ix。照度偏小,人会产生视觉疲劳感,甚至会近视。解决的办法可运用调节照明方式,由直接照明改为局部照明,对光线进行重新分配,使用带罩...

2023-04-29 #休闲

学会如何制作网页:一步一步的网页制作方法

学会如何制作网页:一步一步的网页制作方法

...作,让想学习网页制作技能的朋友在这个领域有所收获。要素一:HTML基础知识HTML是网页制作的基础,了解HTML基础知识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的必要条件。HTML是一种标记语言,它可以创建网站内容的结构和格式。HTML由一...

2024-02-22 #综合

怪物猎人2G iOS版及怪物猎人2GiOS账号获取攻略

怪物猎人2G iOS版及怪物猎人2GiOS账号获取攻略

...猎人2G iOS进行分析和探讨,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款游戏。要素一:立体的场景怪物猎人2G iOS采用了完全立体的场景画面,让人感觉犹如置身于游戏之中。无论是战斗还是探险,都能体验到三维环境带来的震撼感。而由于是移动设...

2024-02-02 #综合

这美丽的“宝石冰”是如此罕见(只有日本岸边才有)

这美丽的“宝石冰”是如此罕见(只有日本岸边才有)

...只是河冰,因为里面没有盐,所以它是透明的。”透明度和纯度造成宝石般的效果。取决于白天的时间和天空的颜色,冰块会散发出橙色或蓝宝石的色调。

2023-07-17 #未解之谜

中国综合城市实力排行榜(中国十大城市综合排名)

中国综合城市实力排行榜(中国十大城市综合排名)

...力和软环境竞争力两个方面,在硬环境竞争力中主要通过要素资源环境、产业关联、区位及当地需求、基础设施四大因素来体现,而法制与文化环境、市场竞争与开放环境、政府管理服务、政府营销战略则是商务软环境竞争力的...

2022-11-25 #活动

岫玉是什么玉 我国最古老的一种玉石(通透温润)

岫玉是什么玉 我国最古老的一种玉石(通透温润)

...它相比翡翠来说,颜色更加通透温润,颜色也非常丰富,明度和纯度都非常高,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表面会呈现一种蜡质的光泽,有人也认为形似玻璃光泽,主要还是看它其中的硅酸盐含量,才能决定它的光泽度。岫玉值钱吗岫玉...

2022-12-14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