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知识 > 正文

定期存款三大忌 利率问题/到期不取/存款变理财(存款前要搞清楚)

时间:2023-05-26

虽然我们现在年轻人不愿意把钱存到银行,但是老一辈人都会选择存银行,认为会安心一些。一存就是定期,还可以拿利息。但是定期存款真的有这么好吗?今天

TIPS:本文共有 5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虽然我们现在年轻人不愿意把钱存到银行,但是老一辈人都会选择存银行,认为会安心一些。一存就是定期,还可以拿利息。但是定期存款真的有这么好吗?今天告诉大家定期存款三大忌,这些要在存款之前搞清楚。首先是利率问题、到期不取、存款变理财。

定期存款三大忌

1、利率问题

每个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都是不同的,相同存款金额当然要选择利息较高的那一家银行,不过大部分人都会信赖四大行,或者说比较常用的交通、招商等等,但其实这些银行的利率并不会很高。而一些地方性中小银行,利率一年可以高达4.1%,并且是安全有保障的,所以也是值得选择的。没必要一味盯着大银行。

2、到期不取

一些人将钱存定期以后,慢慢的就会忘记自己有一笔钱放在银行了,即使到了取钱日期,也完全不记地了。这时候银行面临存款到期无人来取时,就会转存到下一阶段,也就是第二个定期。但是,等到第二个定期时,银行的利率或许有挑战,如果降低了,自然也就没有那么的利息可以拿了。

3、存款变理财

一些年纪稍大的人到银行存款时,本来只想存定期,但是由于业务员一直在给储户推荐理财产品,称理财产品的收益比存款的利息还要高,所以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将本来要存的钱买了理财产品,我们都知道理财虽然有着高收益但是风险也不低,所以明确的跟工作人员说清目的即可,对于一些推荐选择不要就行。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定期存款三大忌 利率问题/到期不取/存款变理财(存款前要搞清楚)》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定期存款三大忌(了解存款利率/存款办理灵活/到期及时处理)

定期存款三大忌(了解存款利率/存款办理灵活/到期及时处理)

现在很多人都会在银行将自己多出的钱进行定期存款,但定期存款三大忌大家都有了解吗?其中第一个就是一定要了解存款利率计算问题,第二就是存款到期后及时处理的问题,第三就是存款的办理方式,不要将全部资金都选择...

2023-05-23 #知识

十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 高达4000元(根据不同年限和存款方式定)

十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 高达4000元(根据不同年限和存款方式定)

...所以一般不会在银行存很久,一般都是存一年或者三年的定期,这样既可以获得利息,还可以让钱有保障。那么很多人就问了十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一般都是2000元左右,存五年每年才是4000元。十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1.存...

2023-05-27 #知识

为何不建议你买大额存单 投资门槛高且流动性差(与定期存款不同)

为何不建议你买大额存单 投资门槛高且流动性差(与定期存款不同)

...存单凭据,作为一般性储蓄,大额存款相对于同限期期存定期有高的年利率,大多数在贷款基准利率基本上都有很大的上调,但是大额存单也存在两层面的缺陷。第一便是项目投资门槛高,大额存款最少起存额度为20万元,乃至...

2022-11-29 #综合

穷人的三种理财方法(定期存款/定投指数基金/笔笔攒不容错过)

穷人的三种理财方法(定期存款/定投指数基金/笔笔攒不容错过)

...法。本次就给大家带来穷人的三种理财方法,它们分别是定期存款,定投指数基金,支付宝中的笔笔攒。这三个方法都十分灵活,而且数额可以自己设定,十分适合收入不高的群体攒钱。穷人的三种理财方法1、定期存款银行与...

2023-07-03 #综合

存款三年不如存一年(一年流动性好利息稳定使用也更加方便)

存款三年不如存一年(一年流动性好利息稳定使用也更加方便)

...了。其实不需要这样,因为在你办理存款之前就可以选择定期转存中的自动转存,这样一来要是一年之后你还是不取出来就可以自动帮你再次存到第二年了,第二年不取出来可以存到第三年,可以这样依次进行一个存储,直到你...

2023-01-24 #知识

建行存款10万存3年的利息有多少?

建行存款10万存3年的利息有多少?

...11880元,工商银行12600元。在现阶段,建设银行的3年期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是3.3,在建行存10万元存3年的定期,到期后的存款利息是11880元,33元X12X3X10=11880元。而工商银行存10万元存3年的定期,利息能给到3.5,到期后的利息是12600...

2024-01-23 #综合

十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钱 基本在2000元左右(附各大行利息表)

十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钱 基本在2000元左右(附各大行利息表)

...安全性,还要看收益率,也就是存款利息,至于十万一年定期利息多少钱?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来算是1.75%,利息就是1750元,但实际上每个银行的利率都不同,一般一年定期利率在1.7-2.3%之间,存十万一年定期利息就在1700-2300元之...

2022-12-11 #知识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与银行工作人员业绩考核有关)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与银行工作人员业绩考核有关)

银行存款中有一个三年定期存款,不过有些银行工作人员并不建议客户使用三年定期,那么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了?其实这是有多个原因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银行的工作人员自身考虑,可能是三年定期的考核指标已经...

2023-01-19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