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天文学家观测到神秘未知的气体云(以极高的速度穿越银河)

时间:2023-05-26

其中最神秘的是一种叫做高速气体云High velocity clouds,HVCs的现象,这是在银河系的银晕Halo中快速移动的巨大气体云

TIPS:本文共有 9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太空中有许多奇特的秘密,这让太空看起来更加神秘。其中最神秘的是一种叫做“高速气体云”(High velocity clouds,HVCs)的现象,这是在银河系的银晕(Halo)中快速移动的巨大气体云。

不过我们很快就能学到更多关于它们的知识,因为科学家制作了关于这些云最详细的地图。 不过它们还是很怪。

使用无线电望远镜的数据,这地图显示了以前从未见过的细丝、团块和分支。

国际无线电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的天文学家与创造这地图的人Tobias Westmeier说:“这种现像在过去是不可见的,它可以为这些云的起源以及它们的物理条件提供新的线索。”

虽然我们已经知道这些云存在一段时间了,但它们对科学家们来说仍然是个谜。

它们非常的巨大,是太阳质量的数百万倍,直径超过8万光年。

他们以极高的速度移动,每秒70到90公里(每秒43.5到56英里),不受到星系本身旋转的影响。

他们非常的怪异,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们来自哪里。

有假设说,它们可能是来自我们银河系外的物质; 或是正在逃离我们银河系的物质; 或是银河系形成时所剩下来的物质。

其中一个高速气体云可能来自与附近的大麦哲伦云和小麦哲伦云的相互作用。

但是其他的云更令人困惑,它们不同的构造指向不同的起源。 有些金属质量比我们在银河系中发现的金属质量要低,而另一些则含有丰富的重元素。

Westmeier利用了澳洲Parkes天文台和德国Effelsberg 100m无线电望远镜所进行的巡天HI4PI观测数据,他们把跟银河系相同速度的云盖掉来独立出这些云。

根据他的团队的计算,高速气体云至少覆盖了百分之十三的天空。

他说:“这些气体云以每秒几百公里的速度向我们或远离我们移动。”

“他们明显是不同的物体。”

Westmeier公开他的地图让大家都可以免费获取,这样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和研究它们,希望能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这些云的起源,也许还有银河系形成的过程。

这篇论文已经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上。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天文学家观测到神秘未知的气体云(以极高的速度穿越银河)》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天文学家关于缺乏金属的球状星团理论的再思考

天文学家关于缺乏金属的球状星团理论的再思考

...明,在宇宙的早期,在含有少量的除氢和氦以外的元素的气体云中就能形成大型球状星团。这十分令人惊讶,因为对于形成大型球状星团来说,这样的如同“小积木”一样的原始气体块太小了。他这里所说的“小积木“指的是”...

2023-02-03 #自然地理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幽灵巨手” 长150光年(每秒伸展5000公里)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幽灵巨手” 长150光年(每秒伸展5000公里)

...这只“幽灵”就是编号为PSR B1509-58恒星的能量喷射物质,气体云是其在超新星爆发后形成的,当大质量恒星进入主序星阶段的末期时,其体积会膨胀得很大,是原先体积的1亿~100亿倍,而且星体活动十分频繁,大量的气态物质被...

2023-07-03 #自然地理

重新认识银河系中心的巨型黑洞

重新认识银河系中心的巨型黑洞

...一个奇异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年轻的恒星出现在那里。气体云需要一个稳定而且低温的环境来坍缩形成恒星。但是来自中央黑洞以及周围恒星的引力,会使得银心附近的气体云根本无法坍缩。 那么这些恒星是不是形成于其他...

2023-09-23 #自然地理

星系间居然存在着高温气体

星系间居然存在着高温气体

...而无法发出X射线,所以使用传统的方法很难探测到这些气体云。星系形成的流体动力学模拟显示,现今大量的重子物质可能确实存在于温度为105-107K的温-热星系际介质(warm–hot intergalactic medium,WHIM)中。模拟显示,在星系形成...

2023-09-03 #自然地理

黑洞消化不良了(吐了200万颗气泡)

黑洞消化不良了(吐了200万颗气泡)

...气泡间的较低温气体也许是来自银河系星盘的星际气体,气体云中包含硅和碳元素,说明这是恒星演化过程残留下的物质,这些较低温气体的运行时速达每小时320万公里,两个气泡间的气体质量相当于200万个太阳。“我们已经在...

2023-01-05 #自然地理

异常的气体云团 难以捉摸的黑洞奥秘(中等质量黑洞真的存在吗)

异常的气体云团 难以捉摸的黑洞奥秘(中等质量黑洞真的存在吗)

摘要:天文学家发现了银河系中心附近气体云的异常运动,它们可能为通往最难以捉摸的黑洞指明了道路。这种难以捉摸的黑洞就是中等质量黑洞,质量介于恒星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之间。由于黑洞自身不会发出任何可检测...

2023-05-08 #自然地理

宇宙星系大小排名(银河系只是沧海一粟)

宇宙星系大小排名(银河系只是沧海一粟)

...见。三角座星系相对于天空平面略微倾斜,所以其旋臂、气体云、明亮的恒星都能很好的呈现在面前。M33位置靠近仙女座星系,在这两个星系的观星人,彼此都可以看见天空上有个非常壮观的螺旋星系。 从地球看出去,这幅由27...

2023-09-17 #自然地理

天文学家发现:(我们是来自“遥远星系的移民者”)

天文学家发现:(我们是来自“遥远星系的移民者”)

...亿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即使银河风可以以每秒几百公里的速度移动。看这动画,说明气体的星际转移:Anglés-Alcázar开发了先进的算法,利用FIRE(Feedback in Realistic Environments)计划的数据,由西北大学教授Claude-AndréFaucher-Giguère所领...

2023-05-28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