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云南出现罕见自然现象 上亿只蝴蝶“重生”(来看看这场蝴蝶盛宴)

时间:2023-05-26

在这里,我们将与蝴蝶盛宴不期而遇

TIPS:本文共有 7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人民日报6月8日电云南金平县数亿只白色袖箭环蝴蝶在这里集中暴发,造成每年罕见的美丽自然奇观!错过也许要等到1年。在这里,我们将与“蝴蝶盛宴”不期而遇。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素有“中华蝴蝶谷”的美誉。每年的六月,这里都有蝴蝶大爆发的自然奇观。满山遍野,到处可见一群群,一群群蝴蝶在飞舞,真是蝴蝶乐园。

在纬度位置上,云南金平县位于北回归线南部,属北热带和南亚热带过渡带。纬度位置决定其气候特点。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暖湿,干湿两季分明,这些都给蝴蝶生长繁衍提供了十分优越的环境。由于蝴蝶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十分苛刻,金平县气候又恰如其分地适合蝴蝶生长。

在地理环境上,云南金平县地区植被茂盛,原始森林保存完好,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物种多样性资源极为齐全。加之地形比较复杂多变,垂直地带性改变显着,造就了“十里不一样的日子”这一特殊气候。它给蝴蝶提供了足够的食物来源及安全,稳定的栖息环境。这些独特的地理环境均为蝴蝶“大爆发”这一奇观的出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数亿只蝴蝶集体创作爆红的情景,可用一个形容词形容,那就是波澜壮阔!新闻报道说,数以亿计蝴蝶在草丛中穿梭,在溪间穿梭,在林间穿梭……人在其间行走,就会看到满天飞舞,景象十分壮观。伸手的话,蝴蝶就停在指尖上,如果还随便走动,蝴蝶就会绕着自己跳舞,就像是《还珠格格》中的香妃一样,能吸引蝴蝶。照片简直美轮美奂!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曾有人提出,一个物种大爆发必然会对当地环境造成轰动。但实际上这次蝴蝶在云南的大面积暴发并未造成太多不利影响,因此自然现象已成为了一种常态。相反,它却带动了地方旅游业的增长,从而带动了经济增长。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云南出现罕见自然现象 上亿只蝴蝶“重生”(来看看这场蝴蝶盛宴)》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世界8大名贵蝴蝶(一个标本能换百万豪车)

世界8大名贵蝴蝶(一个标本能换百万豪车)

...鸟翼凤蝶5、双尾褐凤蝶:也是中国特有的蝴蝶种,又叫云南斑纹凤蝶,体型中等,外观多为黑褐色,有着明显的黄色斑纹。它们主要栖息在高山地带,在树上停息时很难被发现,是世界罕见的珍贵蝶类。自1930年代在云南西部发...

2023-10-08 #自然地理

代表希望的蝴蝶 蓝色蝴蝶(有视频)

代表希望的蝴蝶 蓝色蝴蝶(有视频)

...望。蓝色蝴蝶,一煽动它的翅膀,就会给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让人的烦恼都抛之脑后。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蓝蝴蝶的花期一般都在春天时,所以在春天一切生机勃勃的时候,看到这个浪漫的蓝色...

2023-08-27 #UFO事件

美国蝴蝶树之谜 成千上万的蝴蝶爬满黑色松树(休眠6个月)

美国蝴蝶树之谜 成千上万的蝴蝶爬满黑色松树(休眠6个月)

...树蝴蝶树并非是指形态像蝴蝶的树,而是一种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在美国有一片神奇的松树林,每年秋天这片松林会有无数个蝴蝶不约而同的飞往这里,停留在黑松树上丝纹不动,直到开年的春天才飞走。对于这个蝴蝶树之谜...

2022-11-29 #未解之谜

世界上最丑的蝴蝶是什么蝴蝶(这种蝴蝶有什么特别的)

世界上最丑的蝴蝶是什么蝴蝶(这种蝴蝶有什么特别的)

...枯叶蝶基本上分布在哪里枯叶蝶在国内分布的还挺广泛,云南、四川等地,国外的缅甸、泰国等地区都有分布。枯叶蝶虽然分布的比较广泛,但是还是比较集中的,因为枯叶蝶生活的地方都是有高山茂密的森林的,一般的平原地...

2023-06-13 #世界之最

“蝴蝶树”之谜

“蝴蝶树”之谜

...为世界上最奇异的生物现象之一,至今仍是世界瞩目的“自然之谜

2023-07-07 #探索发现

世界上最稀有七种蝴蝶:光明女神标本36万(第一雌雄同体)

世界上最稀有七种蝴蝶:光明女神标本36万(第一雌雄同体)

...、双尾褐凤蝶是世界罕见的珍贵蝶类,自20世纪30年代在云南西部发现后,直到1981年日本北海道登山队员才在中国贡嘎山再次发现,是世界珍稀蝶种中最珍异的蝴蝶之一。由于蝴蝶的非法贸易,利益的趋势引诱了不少人非法捕捉...

2022-12-17 #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稀有七种蝴蝶 光明女神标本36万(第一雌雄同体)

世界上最稀有七种蝴蝶 光明女神标本36万(第一雌雄同体)

...褐凤蝶 是世界罕见的珍贵蝶类,自20世纪30年代在云南西部发现后,直到1981年日本北海道登山队员才在中国贡嘎山再次发现,是世界珍稀蝶种中最珍异的蝴蝶之一。由于蝴蝶的非法贸易,利益的趋势引诱了不少人非法捕捉...

2023-05-29 #世界之最

中国濒危蝴蝶 蓝鸟翼凤蝶(有视频)

中国濒危蝴蝶 蓝鸟翼凤蝶(有视频)

...骤减,甚至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地步。扩展阅读:老外在云南发现濒危物种,雌雄同体阴阳蝶,出价160万也不能带走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

2023-10-01 #UFO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