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空调缺不缺氟看一眼就明白 试/测/看/摸/查(有视频)

时间:2023-05-26

看完再也不怕被忽悠了!1、试最直接的方法,打开空调设置成制冷模式,把温度调到比室温低8~10度,感受有没有凉风,检查一下是否能快速达到设定的温度值

TIPS:本文共有 7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空调缺不缺氟看一眼就明白,答案:空调不制冷?5种方法快速判断空调是否缺氟,试、测、看、摸、查。 看完再也不怕被忽悠了!

1、试

最直接的方法,打开空调设置成制冷模式,把温度调到比室温低8~10度,感受有没有凉风,检查一下是否能快速达到设定的温度值。(压缩机的状态是一会开一会关的情况),则说明没有问题,反之则是缺氟。

2、测

手摸空调后的冷凝百叶扇,如果温度不凉,但压缩机正在工作,这说明很有可能缺氟了。也可以拿温度计靠近出风口处,观察几分钟后温度计上的变化,如果压缩机正常工作,差值在10度以上,就算正常。而温度没低于5℃甚至与室温相差无几,也说明该加氟了。

3、看

看两处,一是冷凝水的排水速度。冷凝水排出快,水量大,就说明空调制冷效果好。反之,冷凝水少,制冷效果差;二是看室内机蒸发器,开机十分钟后,把室内机的面板打开,如果蒸发器上均匀分布像露水一样的冷凝水,就说明是正常的。而如果发现分布不均、或是局部结冰结霜,就有可能是漏氟、缺氟了。

4、摸

检查室外机(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操作),开机十分钟后用手摸“两个铜阀门和室外机的热风”。两个铜阀细管是高压阀、粗管是低压阀。粗管应比细管温度低,摸着凉则是正常情况;室外机的热风是热的,如果温度不高,则也说明是缺氟了。100Ufo研究中心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

5、查

查看室外机接头和阀门有没有明显油腻的现象,如果有就说是氟泄漏,有句话叫做:“油氟互溶,漏氟必漏油,漏油必漏氟”!也可以用压力变检测空调压力数值,不过需要专业维修工来操作最安全。正常工作压力是在0.46-0.49mpa之间,如果空调压力表上的读数<0.46mp,就表明空调缺氟,需要进行加氟。

拓展阅读:怎么判断空调是不是缺氟了?5个简单实用方法判断空调是否缺氟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空调缺不缺氟看一眼就明白 试/测/看/摸/查(有视频)》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洁净空调空调排行榜(洁净空调与一般空调有什么区别)

洁净空调空调排行榜(洁净空调与一般空调有什么区别)

洁净空调与一般空调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主要参数控制:一般空调侧重温度、湿度、新鲜空气量和噪声控制,而洁净空调则侧重控制室内空气的含尘量、风速和换气次数。在温、湿度有要求的房间,温、湿度...

2023-09-06 #讨论

618空调销量排行榜(海尔中央空调618有哪些空调活动)

618空调销量排行榜(海尔中央空调618有哪些空调活动)

海尔中央空调618促销活动:购买多联机送十年保修卡+三门冰箱,免费升级一个主卧恒温除湿内机;风管机击穿底价,每款限量30台,售完即止;全直流5匹一拖四,限量30台19999元击穿全年底价还送十年包修金卡!柜机、天花机部...

2023-05-24 #休闲

立式空调十大名牌排行榜百度(空调哪个牌子好空调十大品牌排行榜)

立式空调十大名牌排行榜百度(空调哪个牌子好空调十大品牌排行榜)

...来选择适合的空调匹数,是柜机还是挂机2)功能上,要看能效等级,是否是变频,耗电量等立式空调十大品牌有哪些国内、国外、:格力、美的、海尔、志高、春兰、新科、奥克斯、新飞、大金、约克、等求空调品牌排行榜,...

2023-10-06 #知识

水冷空调品牌排行榜 水冷空调哪个好(水冷空调品牌介绍)

水冷空调品牌排行榜 水冷空调哪个好(水冷空调品牌介绍)

...温制冷通风这些效果,大同小异,但是,好不好用还是要看厂家的服务,售后这些方便,所以还是要去多去了解一下,查询一下才行。冷气机选购常识1、选择能源效率比(EER值)高的冷气机较为省电。2、选择有微电脑定温和定...

2023-07-05 #知识

全球空调排行榜第一(世界空调排名前十名)

全球空调排行榜第一(世界空调排名前十名)

打胡说,说格力世界第一的人,就是个脑残世界空调品牌排行榜没有这种排行榜,也不可能有。如果有人说有,那一定是胡说,是在骗人。现下各种排行榜好像很多,实际上仔细深究的话,会发现根本就没有几个所谓的“排行榜...

2023-08-04 #知识

中国国产空调销量排行榜(国产空调十大排名榜)

中国国产空调销量排行榜(国产空调十大排名榜)

排行都是假的,竞价推广平台花钱买的排名,要的是口碑,个人感觉:美的空调、格力空调,这2家就不错国产空调排行榜第一格力求中国目前空调排行榜?海信的空调还不错,我家正在用

2023-04-29 #问答

18年空调销售排行榜(2018年值得购买的空调品牌有哪些)

18年空调销售排行榜(2018年值得购买的空调品牌有哪些)

其实空调品牌排行榜里的基本都还是那几个品牌,变化不大的,大概就是三菱重工、大金、日立这些吧。其实自己用得好才是最好的,就比如我现在在用的三菱重工空调,好几年前装的了,用到现在也没啥问题,也没拆过保养过...

2023-08-20 #知识

挂式空调排行榜 家用挂壁空调排行榜(哪款牌子比较好)

挂式空调排行榜 家用挂壁空调排行榜(哪款牌子比较好)

家用挂壁空调主要适用于小空间范围用的,现在家庭需要买挂壁空调的话,可以考虑三菱重工的挂壁空调,我家用的是ABV系列,国庆期间活动价格购买的,三菱重工的活动挺多的 你可以多关注就一下,1.5匹的房间内使用效果很...

2023-06-05 #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