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羽绒被会生虫子吗(羽绒被生虫后怎么处理)

时间:2023-05-26

如果羽绒被使用时间不长,但存放时没有完全干燥的话,也容易受潮产生螨虫,所以在存放羽绒被是一定要注意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羽绒被是会生虫子的,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羽绒被就会产生湿气,而被子中的水分就容易滋生螨虫,而且,羽绒被质量越差,越容易滋生螨虫。如果羽绒被使用时间不长,但存放时没有完全干燥的话,也容易受潮产生螨虫,所以在存放羽绒被是一定要注意。

一、羽绒被生虫后怎么处理

当羽绒被生虫后,最好把羽绒被放在太阳下晾晒,但注意,羽绒被是不可以暴晒。羽绒属于动物蛋白的一种,如果在阳光下暴晒的话,羽绒内的分子结构就会断裂,蓬松感感和保暖性也会有所下降。所以说,最好将羽绒被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一般晾晒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这样既可以有效除虫,又不会损坏羽绒被的特性,在晒完之后,羽绒被就会恢复原有的蓬松感。

二、如果避免羽绒被滋生螨虫

如果想要防止羽绒被滋生螨虫的话,除了要进行晾晒,需要经常清洗床单、被套以及枕套,在进行清洗时,最好使用55℃以上的热水,只要浸泡10分钟,就可以直接杀死螨虫。床单和被罩是螨虫聚集最多的地方,如果想要避免螨虫滋生的话,就需要每周清洗和更换被罩。

三、羽绒被如何保养

羽绒被是冬天最轻盈的被子,如果保养的好,最少可以使用二三十年的时间。羽绒被是不可以经常洗涤的,因为羽绒被本身就容易受潮,如果经常洗涤的话,就容易破坏羽毛的特性。不过,由于羽绒被容易滋生螨虫,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在使用时,最好套个被罩。其实,羽绒被跟羽绒服的保养方法是一样的,在晴天时,最好把羽绒被放在外面晾一晾,这种方法可以让羽绒被内的潮气和汗味尽快消散,还能还原羽绒被原有的蓬松度。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羽绒被会生虫子吗(羽绒被生虫后怎么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羽绒被是鸭绒还是鹅绒(鸭绒被和鹅绒被的区别)

羽绒被是鸭绒还是鹅绒(鸭绒被和鹅绒被的区别)

...非常好的分解和吸收。人们用羽绒被的时候有疑惑羽绒被会生虫子吗,羽绒被用久了会潮湿确实是有长虫子的可能性的。三、鸭绒被和鹅绒被的区别​鸭绒被和鹅绒被最大的区别在于价格,鹅绒被的价格要远远高于鸭绒被,...

2023-09-26 #猎奇八卦

羽绒被会引起过敏吗 可能会(羽绒被中是鸭毛 鹅毛)

羽绒被会引起过敏吗 可能会(羽绒被中是鸭毛 鹅毛)

...新生儿也属于易过敏人群,建议不要使用羽绒被。羽绒被会生虫子吗羽绒被使用时间长了后,就会产生湿气,而水分就容易滋生螨虫,另外羽绒被质量越差,越容易滋生螨虫。如果羽绒被使用时间不长,但存放时没有完全干燥的...

2023-06-29 #猎奇八卦

羽绒被能在太阳下面晒吗(使用羽绒被应该注意什么)

羽绒被能在太阳下面晒吗(使用羽绒被应该注意什么)

羽绒被可以在太阳下面晒晒,但是不宜晒的时间太长也不能在太阳太猛烈的时候暴晒,避免被子晒出问题来。羽绒被能在太阳下面晒吗羽绒被和一般的棉花被子不同,其中的羽绒是动物蛋白,假如说紫外线过于强烈的话,其中可...

2023-01-25 #科学探索

羽绒被可以机洗吗 大多数能(几年清洗一次)

羽绒被可以机洗吗 大多数能(几年清洗一次)

羽绒被大家都盖过,它具有轻、柔、软的特点,保暖性也不错,所以盖着会非常舒服。不过盖过是盖过,但关于羽绒被清洗的问题,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接下来针对羽绒被可以机洗吗?我们一起去了解看看。羽绒被可以机洗吗一...

2023-06-24 #猎奇八卦

世界上最贵的羽绒被:全球限量发行六套(价值42万元)

世界上最贵的羽绒被:全球限量发行六套(价值42万元)

曾经在武汉发售过一套罗莱家纺的冰岛鸭绒羽绒被,总价值可达42.8万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羽绒被,至今没有其他的床品能够超越它的价格,当时这款豪华羽绒被是全球限量发行的,而武汉的这一套就是中国境内唯一的一...

2022-12-27 #世界之最

有人现在已经在盖羽绒被了吗

有人现在已经在盖羽绒被了吗

虽然上周末天气还有点热但今天突然变得好冷喔在想说现在也都十一月了照理说应该只会越来越冷吧考虑要把羽绒被拿出来盖啰因为我是去年才换了羽绒被不得不说换了羽绒被之后跟我之前盖的棉被落差好大感觉好快就暖起来了...

2022-12-31 #综合

十大高端羽绒被品牌排行榜(白鹅绒保暖羽绒被推荐)

十大高端羽绒被品牌排行榜(白鹅绒保暖羽绒被推荐)

...利亚等地进口的鹅绒。经过独家“新鲜加工”工艺处理鹅绒,再利用高温蒸汽使得羽绒更加的蓬松,保暖性能更强。3、Cuddledown 拥软(美国)推荐产品:Cuddledown羽绒被Cuddledown 拥软是来自美国的品牌,它是在1973年成立的。...

2022-11-29 #家具生活

女孩睡觉半夜憋醒以为是中邪(医生回复:羽绒被螨虫作祟)

女孩睡觉半夜憋醒以为是中邪(医生回复:羽绒被螨虫作祟)

一回老家过夜,睡到半夜就会憋醒,以为是撞了邪。今天,女孩才知道“幕后黑手”竟是奶奶精心准备的羽绒被中藏匿的螨虫。25岁倩倩出生在武汉,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汉南长大。春节过后,爷爷一病不起,孝顺的她每个周六...

2010-04-27 #UFO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