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地球会一直适合人类居住吗

时间:2023-06-04

人类一直在认识这个世界,随着科技的进步,也不断刷新着对宇宙、对地球、对自己的认知

TIPS:本文共有 12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虽然历经磨难,但是在这几百万年里,人类始终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各种危机下顽强的生存下来,并且发展出现在高度发达的社会文明。人类一直在认识这个世界,随着科技的进步,也不断刷新着对宇宙、对地球、对自己的认知。

面对未来,我们可能都希望活着的时间越长越好,也希望地球能一直提供我们生存的一切。毕竟从目前的科学界研究来看,在可知的宇宙星体中,找不出第二个比地球更适合生存的地方。

那么我们可能一直在地球生存下去么,答案也是很明显的,因为地球跟其他行星一样,既然有诞生也会有灭亡的一年,它现在已经“活了”46亿年,这个数字对于人类是一个根本无法想象的时间概念,但是对于地球而言,它已经走过了人生的一半。那么是不是说,再有40多亿年我们人类就必须离开地球了呢,答案也没有那么乐观。因为地球的存在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最主要的就是太阳和月球。

太阳是给我们地球提供热量的唯一恒星,没有太阳,我们在地球上根本没办法生存,你可以想象在没有阳光的日子了,伸手一片黑暗,我们如何获取能量,又将如何呼吸呢,空气也是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产生的。

据科学家研究,太阳还有40亿年的寿命,它一直在不断地燃烧着自己,终有一天会变成一颗没有能量的白矮星,届时整个太阳系都将不再有任何生命幸存。这样说我们人类还有40亿的时间可以用来准备,发展科技和新能源,然后再离开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更适合的生存之地。不过情况也没有那么乐观,比起太阳的燃尽问题,我们将提前面临更多的严重挑战。

比如,太阳的变化,科学家认为太阳可能在20亿年后燃烧发生剧烈变化,提前把人类推到了最后期限。通过对抬眼运动规律的观测及计算,科学家认为在20亿年后人类若想生存就不得不从地球开始搬迁,最合适的移民地方是火星了。目前也有很多国家在开展火星探测计划,特斯拉公司也早早把地球移民计划纳入公司的重大业务举措。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去火星呢,不是火星是最合适的,而是火星是相对较近的,宇宙航行突发因素和不可控因素很多,加上按照现在人类的飞船速度,到达火星要飞180天左右。可是我们就算到达了火星,也不是找到了一个永远的家,因为25亿年后的火星将会成为下一个地球,不再适合人类生存,此时我们又必须踏上新的“移民之路”。比如去冥王星碰碰运气。在那里我们又可以获得10亿年的生存时间。

这么一算我们人类在地球还可以有很充足的时间来发展自己,似乎不必过于为未来而担忧,然后科学家们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比起太阳的影响,他们更担心的是小行星这个不确定的因素。

历史上,小行星撞击地球可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考察远古生物的化石及地质,科学家发现一个规律性的事件,大约每隔2500万年地球上就会出现一次物种灭绝,几乎地球上所有的动物和植物全都死光了。那么下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会何时出现呢,人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因此会把地球的安全时间大大的缩减。相信到那个时候,人类应该具备足够的能力和条件,利用科技力量和各种武器改变行星的航向或者提前消灭它。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地球会一直适合人类居住吗》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地球在未来 还会不会适合人类居住 (地球未来)

地球在未来 还会不会适合人类居住 (地球未来)

...们探索外星球几十年之后,却发现附近还只有地球才适合人类成长,而现在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越来越差,在未来地球还能不能够适合人类居住呢?有一个标准答案就是不管是什么星球,最后肯定都会有灭亡的那一天,我们地球...

2023-08-19 #科学探索

第二个地球有人类吗 没有(只是比较适合人类居住而已)

第二个地球有人类吗 没有(只是比较适合人类居住而已)

大家都知道人类这些年一直在探索研究除了地球之外适合居住的星球,这也被称为第二星球,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有格利泽581g、开普勒-22b。那么这些第二地球有人类吗?答案是并没有,这些第二星球虽然比较适合人类居住,但是...

2023-01-07 #综合

火星适合人类居住吗 与地球相似的火星(有视频)

火星适合人类居住吗 与地球相似的火星(有视频)

火星适合人类居住吗?答案:不合适,火星环境恶劣,大气稀薄,表面干燥,火星上没有臭氧层,人类所需要的条件无法满足火星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原因可能是:没有臭氧层,质量太小,表面干燥1.没有臭氧层阳光的紫外线会直接杀死...

2022-12-31 #UFO事件

开普勒452b 正在灭亡吗 它是除地球之外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有视频)

开普勒452b 正在灭亡吗 它是除地球之外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有视频)

开普勒452b正在灭亡?它是除地球之外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答案在这里:开普勒452b走向灭亡的速度正逐渐加快,不过它确实是一颗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1.为什么开普勒452b正在灭亡?因为这颗星球也存在温室效应,并且愈演...

2023-09-08 #UFO事件

与地球拥有着同样宜居的“超级地球”拥有35光年的距离

与地球拥有着同样宜居的“超级地球”拥有35光年的距离

...展中,在科学家的努力下,在地球之外也发现了一些适合人类居住的超级地球,这种说法意味着地球并不是在宇宙中特殊的星球,除了地球,人类一定可以找到其他适合居住的星球,然后拓展人类的生存空间。近些年来,人类的...

2023-06-09 #科学探索

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地球(格利泽581c或许根本不存在)

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地球(格利泽581c或许根本不存在)

...被耗尽,全球温度升高,科学家们纷纷在不断的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地球。据说曾经发现的格利泽581c被称为是第二地球,甚至有研究人员称格利泽581c百分之百适宜人类居住,但是人们似乎高兴地太早了,因为这颗星球似...

2023-08-23 #未解之谜

从本质上来说 火星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地球才是最优质的选择)

从本质上来说 火星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地球才是最优质的选择)

曾经人类有去火星移居的设想,他们认为地球环境的恶化,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其实地球给人类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他们最优质的选择,火星的环境并不适合人类居住,如果人类懂得保护地球,那么才能做到更好的繁...

2023-01-30 #科学探索

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比地球还完美 (有视频)

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比地球还完美 (有视频)

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开普勒452b。它与地球的相似指数为0.98,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这则消息之所以引起轰动,是因为人们期待这样一颗“类地行星”同时也是适宜人类居住的“宜居行星”,希望其不但有...

2023-02-02 #UFO事件

地球还能让人类居住多久 可能没几天了(人类生存)

地球还能让人类居住多久 可能没几天了(人类生存)

人类想住在地球就要治理环境我们人类从发展到现在,在地球上的时间也只有百万年而已,可是人们却能够凭借着智慧和勤劳,在地球上开创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可是我们人类从来没有考虑过地球的感受,不光吞噬地球的资源,...

2023-07-05 #未解之谜